江南五日遊

除夕夜的晚上九點~
本小妹我第一次沒有守歲~
平時~農曆春節~小妹我本家~
撲克牌滿天飛~麻將聲整棟響~
而今天~我沒有回去~破天荒的在深夜九點~上床睡覺~
因為~我初一凌晨兩點半要起來~

別罵小妹我是豬頭~
大過年不守歲~睡覺就算嚕~還剛好睡過12點~
這是沒有辦法的~為什麼咧~
因為小妹要撘早晨六點半的飛機~
= =+所以只好破例嚕~

初一~
凌晨三點半的計程車~
雖然是叫來的轎車~因為都沒人~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恐怖~
司機開的超快~
在國道三號二號一號~飆了120km/hr~
= =+害我四點整整就到了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行李寄放給旅行社的領隊~就趴趴走了~
沒想到換了chick in的櫃檯~找不到行李也找不到領隊~
恩~後來在小妹戴上眼鏡~努力的巡視之下~
終於~找到了我可愛的行李箱~
(要是第一天在台灣行李就不見我一定會氣死....)
發了飛機票~發現位置都沒喬好~
阿咧~我會暈死~剛出團根本不認識其他團員~
家人又沒有坐在一起~= =p
覺得這個領隊''耍仙耍仙的''(←台語)

國泰航空 台灣→香港
這間航空公司服務不是很好~
小朋友上飛機~也不會主動拿小玩具給小朋友~
最後下飛機~除了說句新年快樂之外~
連撲克牌也沒有~
不過也不是都不好~
這家航空的機長~技術不錯~
想來小妹前年從日本飛回台灣~
降落之時~耳朵痛到快死了~= =+~
這個航空公司~比較穩~技術比較好~
連我家軒軒都沒有喊痛~
(回航的時候香港→台灣依然穩穩的!!)

港龍航空 香港→上海
兩間航空連續在兩小時內接受她們的服務~
相較之下~這間航空公司服務就好很多~
小朋友高興~心情也很快樂~
除此之外~餐點點心居然有~Haagen-Dazs小盒~一人一個~
我媽咪說~出國這麼多次~
坐過這麼多次飛機~沒遇過有甜點是冰品的~
而且還是Haagen-Dazs~
飛機上的餐飲~大概算是不錯了~
但是這家航空的機長技術就不是那麼的好~
雖然大家也都沒有耳朵痛~
不過~感覺起飛跟降落都比較晃比較搖~
比較沒有那麼滴穩~
(各有取捨嘛~!!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不是嗎~?!)

上海
一出海關~
便到了上海的大型國際機場 浦東國際機場
出名的磁懸浮列車~便在浦東機場的二樓~
我們一來到上海~就先乘坐磁浮列車~
這台磁浮列車出名在哪呢~
1.跟它的名字一樣~它是懸浮的
2.它的速度是交通工具中~最快的~
 在極速時可達430km~431km~
不過因為它的行駛距離只有作到30km~
所以在加速到430km時只有維持一分鐘的時間~
全長30km的路程~在車上一共待七分鐘的時間~
很好玩~很特別~號稱~"地上飛機"~

接著~我們撘著五天專用的遊覽車~
前往江南的第一站~

蘇州

號稱"東方威尼斯"的蘇州~有兩千五百年的歷史~
伍子胥設計了現在的古城區~
歷史太多了~有空的話我再一一介紹~
一開始~我們就進入了著名的寒山寺~
遇到了第一位"地陪"~小錢~
所謂地陪~也就是當地導遊~
在上海浦東機場也有先碰到一位"全陪"雷小姐~
所謂全陪~就是在大陸期間~都會跟我們在一起的導遊~
因此加上台灣的領隊~幾乎都有三位導遊跟著整團的人~
扯開話題了~拉回來~
張繼的"楓橋夜泊"當中~提到的寒山寺~
就是我們第一個景點~

寒山寺
不小的一座寺廟~
尚未進入寒山別院~就先看到了高塔~
因為是過年~人潮洶湧~
我們搭著蘇州水都的小船~大遊古運河~
話說這條古運河有兩千年的歷史~
乾隆皇帝下江南就是沿著這條運河行經~
而我們的船~正在跟著皇帝的路線行駛~
沿途見了三座橋~
分別是"江橋"、"楓橋"、"江楓橋"~
楓橋夜泊所提到~江楓漁火對愁眠中~的江楓~
在蘇州指的是~江橋和楓橋兩座橋~
在小船上~我們買了兩附撲克牌~
52張牌每張都有蘇州不同的風景~^^
(一附牌台幣20元~也差不多啦~!!)

離開了別院我們近距離看寒山寺~
首先就看到了五天下來~一路上到處可見的特別花朵~
"羽衣干蘭"~這種花~很特別~
冬天~全綠色~到了春夏~顏色會轉換~
我們比較常見的就是黃色與紫色~

在藏經樓的屋頂上~小妹看來是石雕的人物~
雕刻著著名的故事~
從中國紅到日本~現在很TOP的西遊記四人~
很特別~^^

高塔下有間供奉著"和合二仙"~
寒山和拾得~一人手持荷花~一人手捧園盒~
相對的笑著~兩人感情很好~表示著去祭拜的人~會百年好合~
情侶夫妻來到寒山寺~是一定要不能錯過的~^^

在寒山寺內~我們聽到了響徹寺院的鐘聲~
聽說在除夕夜~寒山寺會敲響108下鐘聲~
聽到鐘聲的人~整年都會很幸福唷~!!!
當然啦~!!要自己去敲鐘~也是要付錢錢滴~
因為我們去的那天~是大年初一~所以~寺廟的人潮很多~
寒山寺的鐘聲也是不停的響起~
我覺得啊~我也聽了超過36下的鐘聲了~
所以啊~至少一年以內~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
會很幸福唷~^^!!!

寒山寺離開之後~
坐上車車~直奔第二的景點~
虎丘
虎丘著名在哪裡咧~蘇東坡說~到蘇州不遊虎丘~是遺憾的~
除此之外~秋香對唐伯虎三笑留情也在此處唷~
在小錢精闢的解說虎丘上各景點的典故之時~
小妹也遠遠的看到了虎丘塔~
虎丘塔傾斜2~3度~
近看看不太出來~遠看就很明顯了~
雖不比比薩斜塔著名~
但是也算是別有一番特色~

沒想到虎丘逛完~
還有行程~
晚上~小妹整團被帶到了~

觀前街~
這裡是蘇州的夜市~
厄~小妹只能說~大陸夜市~不太發達~
很小很小~沒啥東西可以逛~
給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實在太太太太多了~
小妹在十到二十分鐘之內~
就走完了全程~哈哈哈~利害吧~!!
街道乾淨是個特色~

順便說說~
一路上~樹木、牆上~距離地面兩公尺~
都會有一層白白的粉末~
不用懷疑~那就是石灰~
為了防止蟲蟲生長~聽說最高只會跳兩公尺以內~
所以石灰粉只塗到兩公尺高即可~

晚上~我們下榻蘇州的五星級飯店~

吳宮喜來登大酒店
這間飯店之漂亮的~
是一棟非常古色古香的酒店~
整間酒店~就像一個古蹟一樣~
很像深處在皇宮之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星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