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忙了好久~大大小小的事~雖然忙~卻也是甜蜜的負擔~

之後便匆匆忙忙的邁入了"婚姻的墳墓"~

在婚後幾個月~好不容易適應了現在目前的生活~

才開始考慮~我們遲來以久的蜜月之旅~

 

因為放射師的工作讓小妹我大小夜的輪班~

夫家希望我離職~所以在結婚前~小妹就沒有了所謂的婚假幾天的問題~

(真的是很聽話吼~!!)

而我老公~也是能請十幾天婚假的人~

所以~我自然全球都可考慮要去哪~

 

問了幾位親友~所有人一致推薦歐洲之行~而我的老公偏愛日本~

雖然我也愛日本~但是我覺得蜜月就是要飛到地球的另一端~

日本~老年或有小孩再去也不遲~

因此~統合了所有親友的意見~地點我選擇了義大利~

 

當初詢問~以為會冬天蜜月~法國、希臘、澳洲其實是首選~

不過因為義大利的藝術與人文~及意外的在某電視節目看見義大利的旅遊討論~

真的很令小妹希望去一趟義大利之行~不過義大利~是非冬天的首選~(非冬天的另一選是捷克)

在機緣巧合之下~詢問了旅行業者相關人員~得之五六月的價格是最便宜的~淡季~

就這樣~小妹決定了義大利是我的蜜月之行~

小妹拖拖拉拉的蜜月行程~就此來到了今年不冬不春的四月才開始尋找~旅、行、社~

 

畢竟~歐洲之行不便宜~蜜月之行也不想要冒著遇到旅行社惡意倒閉的風險~

因此~一開始是看這幾間~普遍知道幾間有上市~比較大間的旅行社~

東南、雄師、鳳凰、可樂...等等都在名單之內

親戚中~有人去法國玩回來~她說~歐洲的旅行社~可以考慮"加利利"~也很不錯~

當初跟義大利不熟~我的地理不夠好~沒想到旅遊義大利~也有分純北義大利~或南北義大利~

不小心~就把某幾間旅行社排除了名單之外~

 

鳳凰和加利利~小妹無法決擇~決定上去兩家官網~仔細的推敲~兩間行程的不同點~

一比之下~行程整個是很有差的~

 

(以下小妹寫的是兩家有入內參觀的不同點)

鳳凰12天:五漁村~西斯汀禮拜堂~羅馬競技場~卡塞爾達皇宮~聖母百花教堂

加利利11天:則是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博物館~萬神殿~威尼斯的道奇宮~托斯卡納莊園~米蘭大教堂電梯

 

PS:加利利義大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11天~而鳳凰有三種行程~9天11天12天~

 

兩個行程讓小妹很難抉擇~畢竟~我沒去過~

小妹覺得~義大利最大間的聖彼得教堂~不應該沒有進去~(而且這間教堂是可以拍照的~)

而且托斯卡納聽說非常漂亮~在那個莊園吃飯應該很棒~

本來決定要加利利了~但是我的親親老公~希望去卡塞爾達皇宮~

 

因此~小妹又上網了~查問google大神~及詢問各方人氏~遊義大利~哪間旅行社較好~

竟然得到了意外的答案~

誠翔~華友~皇家~~~~天阿~這些是什麼鬼地方~!!

一查之下~原來這幾家~是專門跑歐洲的高價位旅行社~!!

 

小妹又查了這幾家的官網~繼續仔細比較~

誠翔:

行程幾乎與加利利相同,多了一個~馬久里湖(位於阿爾卑斯山區的貝拉島又稱美麗島)~

少了兩個~聖彼得教堂入內參觀~拿波里的蘇連多小鎮

多一個少兩個~似乎不太划算~加上看到了奇摩知識+~誠翔的恐怖文章~小妹因此拋棄了誠翔~

 

至於華友及皇家~小妹看完行程可是讚不絕口~

加利利有的行程~她們幾乎都有~

華友還多了:佳達湖、五漁村、聖母百花教堂

皇家:多了佳達湖跟聖母百花教堂~少了蘇連多、及托斯卡納莊園用餐住宿~等等

(因為行程寫的不清楚問的也不清楚所以確定的才寫出來)

 

皇家國際運通:

行程~網路上寫得很模糊~沒有其他家來的清楚~問過客服之後~行程好像也很不錯~但是態度小妹不予置評~

雖然行程不清楚~但是她們主打美食及住宿~很適合蜜月旅行~

總價包含了司機跟導遊的小費~

早鳥優惠~60天前6000元~40天前4000元~20天前2000元

 

華友:

則是行程跟服務都好到令小妹稱讚~客服人員李先生超好~

問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也都會很認真的幫小妹查詢回答~

華友主打沒有任何購物行程~絕不會浪費時間讓團員購物~自由活動再自己去購物就好~

總價不包含司機導遊的小費~要另外付100~130歐元~

除了團體險之外~從2010年十月開始~非歐洲籍的人旅遊歐洲必需保的個人旅遊險~他們也很強調一定有投保~

並強調這個新規定很多旅行業者沒有做到~

早鳥優惠~5000元

 

兩家最後的總價格我覺得差不多~

華友13天:154500-5000(早鳥)+5500(130歐元)=155000元
皇家12天:159900-6000(早鳥)=153900元


兩家每晚住宿飯店至少都是4星以上~華友有兩天五星級飯店~皇家有四天五星級飯店
去的地點也沒有差太多~
華友:有在蘇連多走走~有在托斯卡納莊園用餐~五漁村~歐洲之星火車~藍洞有兩次機會
皇家:沒有特地去蘇連多~只有路過托斯卡納~歐洲之星火車頭等艙~藍洞沒法去則改成纜車~購物一個點

華友13天行程中~有某三餐是自理(位於:米蘭、威尼斯、五漁村)~某兩餐是中式
皇家12天行程中~有某兩餐是自理(位於:卡布里島往佛羅倫斯坐火車的午餐、威尼斯)~某一餐是中式

 

基於以上種種~

小妹花了整整三天~

決定選了華友旅行社~^^Y

 

☆★☆★☆★☆★☆★☆★☆★☆★☆★☆★☆★☆★☆★☆★☆★☆★☆★☆★☆★☆★

最後告訴大家~

旅行社一定要參加這個~中華民國旅遊業品質保證協會~

http://www.travel.org.tw/members/

不論你選擇哪家旅行社~一定要再品保協會查的到它的名字才有保障~

☆★☆★☆★☆★☆★☆★☆★☆★☆★☆★☆★☆★☆★☆★☆★☆★☆★☆★☆★☆★

飯店~機票~餐飲~評論比價網~

http://www.tripadvisor.com.tw/

旅遊訂飯店~想知道飯店的等級及各方評價~找這裡可以省很多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星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