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孔孟聖賢讀了很多 儒家是中心思想
但在儒家也有不同想法的人
荀子 認識他的人不多 對他的了解也不深
不知道為什麼 我直覺的就認為
他的思想才是對的
 
" 人 性 本 惡 "
 
而我是矛盾的
從小認為大家都是好人
心靈深處又相信荀子的話才是真理
在新聞的洗禮下
漸漸的 好人的感覺變淡了
漸漸的 覺得社會上的好人沒有了
也漸漸的讓我迷失了
 
生活週遭其實我認為遇到了不少好人
新聞中的社會黑暗面 突顯了荀子的信念
在我的思想裡
原本天真單純的認為每個人都是好人的事
被徹底的抹煞了
別人對你好 就是有目的的 沒有所謂真正的好人
猜忌著每個人 對所有人不信任
我知道 這種思想是錯誤的
在社會的角落 也許存在著這些人 但是事實上 這些人應該是少數的
 
純真 不該擁有 天真 不該存在
否則 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茁壯 會導致什麼情形
大概是嚴重到難以想像的吧
 
我該信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星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