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輕鬆做自製台式泡菜,成功實際做法★臭豆腐的好朋友★

自製泡菜最怕比例錯誤
網路上都是教糖醋比例1:1的方法
曾經做過這個比例的小黃瓜
沒想到太酸
這麼簡單的也失敗

這次因為想要吃臭豆腐旁邊的泡菜
因此打算自己做
才能吃到飽🤣
我觀看了這個阿慶師的影片
https://youtu.be/lVJyJdoOICc
參考做法

不過糖醋比例我用自己的感覺調整
影片顯示250克的糖跟250克的醋

我的醋糖比為
醋1:糖2.1~醋1:糖2.5
而且我認為不需要太重的調味
因此一樣量的高麗菜
我減少非常多的糖跟醋

■我的準備材料■
鹽巴:三大匙
白砂糖:78克
白醋(我用家裡有的萬家香穀物醋):36克
話梅:一顆
高麗菜:四分之一顆、半顆
紅蘿蔔或辣椒:切條,可放可不放

■我的糖醋汁做法■
醋31~36cc
糖78~81cc
話梅一顆
全部混合後
將糖攪拌到溶化
放旁邊備用

■高麗菜處理步驟■
高麗菜放入三大匙的鹽巴
大力抓醃60秒
靜置15分鐘殺青,等待出水
擠乾鹽水,越乾越好
放到開水中把鹽分洗掉
抓60秒後擠乾
盡量大力擠乾一點
放入準備好的糖醋汁中
均勻攪拌
裝入塑膠袋
放到隔天吃最剛好

PS:其實放三個小時以後即可食用。(我家小孩三小時後想吃我直接給她一點,已經非常好吃了。)

許多人用玻璃罐
非常美觀
但我們是自己要吃的
我看到某個部落格爸爸
做非常大量的台式泡菜
他是用塑膠袋
所以我覺得
塑膠袋應該也很不錯

以上泡菜做法我做了兩次
都很好吃
第一次糖的比例高一點
老公覺得偏甜
小孩倒是很愛
第二次就調整成1:2.1
小孩一樣覺得好吃

以上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星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